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领导活动

邓斌副市长检查国有重点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煤管科     发布时间:2019-03-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19年3月26日,副市长邓斌带队检查攀煤(集团)公司小宝鼎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李国宏陪同检查。

  邓斌副市长深入井下12392-2回撤工作面,查看了工作面支架回收情况,询问了现场安全风险管控状况,并与一线作业人员亲切交谈。出井后,邓斌与攀煤(集团)公司和小宝鼎煤矿负责人进行座谈,听取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

  邓斌副市长在座谈时强调:一是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一刻都不能放松,清醒认识当前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深刻吸取江苏盐城“3.21”特大事故教训,认真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有效防范事故发生。二是要持续开展安全风险管控工作,正确认识安全风险管控的重要性,建立健全工作体系,明确目标和责任,加强风险教育和技能培训,提升作业人员的风险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真正将风险管控措施落实到队级、班组和一线操作人员。三是要强化通风和瓦斯管理,确保通风系统稳定可靠,提升瓦斯抽采效果,加强监控系统运行管理,强化管理人员履职能力检查考核,采取有效措施,真正做到“通风可靠、抽采达标、监控有效、监管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