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安监要闻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勇带队检查盐边县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本单位     发布时间:2022-03-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2323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勇带队检查盐边县恒辉煤业三滩煤矿、金谷煤业1井安全生产工作,市应急管理局盐边县政府相关人员随同检查。

检查组现场检查两处煤矿井口封闭完好情况,查看了值班值守人员履职记录,询问了盐边县矿区总体规划编制和企业升级改造手续办理进展情况,指出了煤矿道路运输安全隐患、手续办理进展慢等问题。

张勇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我们一是要坚持以矿工生命安全为中心,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理念,统筹好安全与发展关系,严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红线,认真落实好四个责任。二是要统筹做好道路运输基础设施建设的谋划,组织开展现有道路是否满足生产需求的专项论证,加大超载、违规运输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坚决确保道路运输安全。三是要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认真落实停产停工期间安全技术措施,加大巡查力度,盯死看牢煤矿运行状态,严防煤矿非法生产建设行为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