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安监要闻

市应急管理局切实抓好危险化学品高温汛期安全监管

来源: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科     发布时间:2021-08-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有关要求,扎实做好汛期、高温等条件下的安全生产工作,自6月份以来,市应急管理局出动执法人员60余人次,下沉安全生产检查一线,持续开展危险化学品夏季高温汛期专项检查,全面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

一是大力整治隐患。紧紧围绕高温汛期安全防范要点,对易受水灾影响、重点行业领域的32家危化企业开展高温汛期安全检查40余次。以防雷电防电气事故、防汛防洪、防爆防超温超压以及防暑降温管理等“四防”落实情况作为着力点,对发现的183项问题隐患迅速采取紧急处置、限期整改、立案处罚等处置措施,堵塞安全漏洞,确保高温汛期生产安全。

二是突出重点监管。对攀枝花市内20个危险化学品罐区、89个储罐等重点设施进行诊断式大检查,督导企业强化对危险化学品罐区安全设施设备、动火和进入受限空间等特殊作业的日常管理,坚决做到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务求实效。

三是强化信息联络。结合气象部门的实时数据,通过网站、手机和微信等平台,实时报送蓝色暴雨、橙色高温及以上预警信息30余条,督促32家化工生产、经营企业收到天气预警信息后做好主动避险、应急队伍备战、防暑降温等防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