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安监要闻

省市联动,高位推进,有力保障春节期间安全稳定

---省应急厅第三检查组在攀枝花市开展春节期间集中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1-02-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按照全省春节期间安全生产集中执法检查的部署安排,214-16日,省应急管理厅危化处副处长文斌到攀枝花开展春节期间安全生产集中执法检查,先后对中石化大沙坝油库、盐边瑞春公司烟花爆竹存储仓库、烟花爆竹零售点、炳星化工等开展执法检查。

   按照“四不两直”的要求,检查组直插企业重点部位,重点对春节期间应急值班值守、重大危险源管控、监控系统(自动化控制系统)、应急物资管理等进行了检查。 针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检查组依法下达了“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要求企业迅速制定整改计划、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到位。

   文斌在检查中强调,各企业要主动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加强职工的教育培训,有效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他要求一是要严格遵守春节期间值班值守要求,加强巡查检查。二是加强节日期间隐患排查,通过相关视频监控、检测报警系统等加强监测,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三是紧紧盯牢重点部位,加强安全风险的研判,及时采取防范措施,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据统计,截至2月16日,攀枝花市应急系统已派出执法检查组57个,出动执法人员 306 人次,检查生产经营单位160余家次,发现问题隐患 239 项,暂时停产停业1家,有效的保障了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