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安监要闻

对标对法,吸取教训,攀枝花市扎实开展地下矿山专项执法行动

发布时间:2021-01-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对标对法,吸取教训,攀枝花市扎实开展地下矿山专项执法行动

 

认真吸取山东烟台五彩龙金矿“1·10”爆炸事故教训,根据省、市关于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排险除患”专项执法行动和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的部署安排,近日,攀枝花市应急管理局执法支队联合非煤矿山科对攀枝花铁矿尖山地下矿开展专项执法行动。

执法检查组按照“执法人员+业务科室监管人员+技术专家”模式编组,制定了专项检查方案,依照《四川省安全 生产监管执法专项行动检查清单》照单执法。重点对地下矿山领导带班、通风系统、生产现场与设计图纸相符情况、人员定位系统、车辆运输管控、外包管理等内容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和隐患12项,执法检查组依法下达了《现场检查记录》和《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责令限期整改到位。

针对发现的问题和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执法检查组要求:一是要严密管控重大安全风险,对照国家、省、市关于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的要求,再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全面排险除患。二是持续加强外包施工单位的管理,坚决防范外包单位赶工期、抢进度、超能力作业、冒险蛮干,督促切实落实各项安全措施。三是扎实做好试运行的总结评估和验收准备工作,完善各类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四是充分发挥相关监控系统的作用,加强入井人员管控,加大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力度,认真吸取相关事故教训,加强现场“三违”的查处力度,有效防范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