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安监要闻

新年首练备训备勤

来源:应急救援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0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新年首练备训备勤

                                                          ——市应急救援服务中心组织水域救援实训

 

1月4日,市应急救援服务中心在二滩库区开展水域救援拉动训练,拉开新年度水域救援综合能力训练科目序幕。

此次培训以提高水域救援队伍实战能力为目标,着力培养水域救援专业骨干,为圆满完成水域救援任务,组织开展水域救援联勤联训奠定基础。训练过程严谨高效、务实有序,设置多个科目,分别开展了救援人员携带水域救援装备紧急拉动与突发故障处置演练;冲锋舟特种运输车路试与拖挂车辆适应性驾驶;冲锋舟应急保障运输、紧急停靠和原地掉头环绕实操;消防水炮灭火与降温操练;救援抛投器远距离、有风条件下的定点投弹等科目训练。

通过训练,水域救援队伍的应急出勤能力得到了提升,救援人员对水域救援器材装备的熟悉度得到加强,保持应对水域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