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安监要闻

市应急管理局出实招保危化烟花爆竹企业平稳度汛

来源:危化科     发布时间:2020-08-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充分做好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市应急管理局采取四项措施,全面做好汛期监管工作,保障危化烟花爆竹企业平稳度汛。
     一是警示教育。以2019年攀枝花市德铭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8.11”汛期中毒事故案例为重心组织3次危化烟花爆竹企业安全管理人员警示教育,通过企业现身说法、观看事故警示片、邀请专家培训等方式受训300余人次。二是动态摸排。全面摸排28家涉及临水、临崖、低洼的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企业的遇水易燃易爆等危险化学品储量、储存环境、安全条件等情况并登记建档,梳理32家重点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企业更新总平面布置图、周边环境状况图、应急疏散指示图、防爆分区图、消防设施分布图、设备及管线布置图等汛期重点关注信息并填报安全监管信息平台。三是应急准备。督促150家危化烟花爆竹企业编制汛期应急处置清单,责令企业完善应急物资装备200余件、充实应急抢险队伍100余人,指导26家企业开展汛期综合应急演练,提高企业预防事故和应急救援的能力。四是排险除患。采取专家检查、部门督查、联合执法等方式,结合危险化学品相关领域百日专项整治、危化和烟花爆竹8月专项整治和“铸安2020”专项执法行动对全市33家危化品和烟花爆竹企业开展汛期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排查整治隐患211处,立案查处6起违法行为,处罚罚款10余万元,督促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汛期工作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