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安监要闻

攀枝花市安全生产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联席会议首次召开

来源:政策法规科(行政审批科)     发布时间:2020-07-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7月23日,市应急管理局会同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首次召开攀枝花市全生产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联席会议。市应急管理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安全生产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分管领导及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了《四川省安全生产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实施办法》(川应急[2019]220号),通报了近5年的安全生产两法衔接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讨论《攀枝花市安全生产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并就如何做好下一步的安全生产“两法”衔接工作进行了讨论研究。

会议还提出了“两法衔接”四点工作方向:一是强化学习,弄通学懂《四川省安全生产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实施办法》,了解其出台背景、充分认识“两法衔接”的重大意义,有利于依法惩处安全生产违法行为,有效遏制安全生产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尽快修改完善我市《实施办法》并进行印发,切实贯彻落实“两法衔接”工作,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监管体制机制。三是要正确履行工作职责,依法履行自身职能是确保“两法衔接”工作取得实效的重要前提,是促进安全生产形势好转必要条件。四是建立制度、加强沟通联系,确保相关工作不折不扣落实,防止有案不移、有案不立、以罚代刑等问题发生,要杜绝因信息不畅、交流不及时等原因导致工作失误甚至失职渎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