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安监要闻

市县区联动开展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检查和禁毒宣传

来源:危化科     发布时间:2020-06-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认真贯彻国家、省、市禁毒委关于“净边2020”“天府破冰”专项行动和醋酸酐、甲苯专项督查工作部署,加大全民禁毒集中宣传月活动力度,2020年6月6日,市应急管理局会同仁和区、钒钛高新区相关部门共计监管执法人员24人次,联合开展全市醋酸酐、甲苯等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专项检查,同时向企业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市禁毒办有关领导全程参与工作指导。
经前期排查,我市暂无醋酸酐生产、经营、使用企业。检查组锁定甲苯为目标,采取现场检查和资料核验相结合的方式对攀枝花市吉荟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攀钢集团钛业有限责任公司、攀枝花能缘化工有限公司等甲苯经营、储存、使用企业进行了认真检查。详细核查企业甲苯储存使用区域的防护措施、企业证照、易制毒化学品管理制度建立执行情况、易制毒化学品购销合同、易制毒化学品销售去向和最终用户的相关证明等。排查出企业经营地址未及时变更、流向登记系统信息未及时更新、甲苯使用记录不完善、甲苯储罐区警示标示不完善等问题,未发现流入非法渠道情况。检查组同时对企业负责人和职工开展了禁毒宣传教育,以易制毒化学品流入制毒环节典型案件为例,结合攀枝花临滇靠边境的特殊地理环境,为企业人员上了一堂深刻的禁毒教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