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安监要闻

细练流程 精练技能

来源:攀枝花市应急救援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0-05-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细练流程 精练技能 

                                                                                                                                                                                                                                                                    ——市应急救援服务中心积极开展水域救援训练

 

为切实做好汛期水域救援准备工作,提升救援队伍的综合实战能力,近日,市应急救援服务中心组织救援队员在攀钢文体楼游泳池进行了适应性潜水训练。

入水前,水域救援队员围绕实战需要,调试检验了潜水装备功能、集中学习了水下突发溺水事故预防及自救方法、水域事故救援程序与个人安全防护等内容,确保水域事故救援训练安全。

训练期间,潜水员按照潜水规则和程序要求,认真穿戴潜水装具,开展潜水装备自查互检,确保符合下水要求。水下潜水过程中,救援队员进行了水下手势交流规范动作实操,检验了潜水员理论学习成果。按照操作规程要求,顺利完成突发紧急情况下潜水全面镜互换训练,开展复杂水域潜水突发紧急情况处置模拟演练。

通过水域救援训练,救援队员对水域救援器材装备的熟悉度得到提升,增强了应对水域突发事件处置能力,为今后开展水域救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