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安监要闻

米易县成功承办全市2020年地震综合应急演练

来源:米易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5-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论述,不断加强应对自然灾害防、抗、救三大工作体系建设,全面检验我县应对自然灾害综合能力。2020年5月24日,由攀枝花市政府主办,米易县政府、市应急管理局共同承办的全市2020年地震综合应急演练在我县举行。演练模拟5月24日上午9:30时,攀莲镇青皮村发生5.9级地震,造成县城老旧小区房屋倒损致人员被困、大量群众需临时安置、城市通讯不畅、局部供电中断、局部地质灾害、小三峡水库出现险情、安宁铁钛尾矿库坝体裂缝、安宁生物公司硫酸泄漏等灾情。演练活动共分3大板块有序开展。一是在全响应中心设置观摩会场供市政府、市级各部门、各县区政府及应急管理局领导全程观摩,二是在文化广场设置指挥部统一指挥调度抢险救援工作,三是在10个现场点位设置抢险救援科目。

演练突出4个特色亮点。一是本次演练是我县首次承办全市地震综合应急演练。经过精心组织,全县各单位密切配合,演练取得圆满成功,正如邓斌副市长在演练结束时的讲话中指出,本次演练组织有序、科目合理、反应迅速、达到了检验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宣传教育的目的。二是演练设置的灾害种类全。本次演练设置了地震引发人员被困、大量人员需临时安置、水库地灾点尾矿库等险情共10个灾害种类。三是演练规模大。本次演练出动救援队伍13支,参演人员包括学校师生、群众、专业队伍、机关干部、企业职工等共850余人,参演机械设备车辆共110台套,观摩人员90余人。四是演练科技含量高。本次演练充分发挥米易县全响应社会治理应急服务指挥中心的强大功能,充分利用运用无人机、大数据、智慧城市、移动互联网、会议软件回传音视频等新技术新方法,为演练提供强大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