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安监要闻

市应急管理局开展 “五一”期间森林防火和 应急值守督导检查工作

来源:灾害救援管理科     发布时间:2020-05-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做好“五一”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消除森林火险隐患,5月 1 日-3 日,市应急管理局对仁和区同德镇、
布德镇、 米易县得石镇、盐边县桐子林镇等乡镇的森林防火和应急值守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检查组查看了各乡镇的值班值守记录,对重要路段卡口防火管控情况进行了检查。
 通过检查,发现各乡镇都能够严格落实要求,加强了节日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的力量部署,应急物资储备充足,并安排了专人值班。检查过程中未发现森林火灾。检查组要求,五月份是我市森林火灾高发期,今年“五一”节情况特殊,各乡镇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充分认清森林防灭火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不断完善应急预案;要加大应急预警研判,发现问题及时妥善应对;要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定期开展实战训练,提升灭火能力,关键时候能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胜;要贯彻生命至上、 科学扑救森林火灾理念, 早发现、 早出击、 早扑灭,防止小火酿大,坚决做到火扑灭零伤亡,全力确保节日期间森林防灭火形势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