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安监要闻

多措并举,保障复工复产企业安全生产

来源:综合科     发布时间:2020-04-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统筹部署,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先后召开两次全市复工复产安全工作视频会,制定印发《关于切实加强疫情科学防控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关于分解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安全监管任务的通知》等文件,紧紧围绕“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大局、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基本盘、科学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目标要求,切实细化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的决策部署,夯实复工复产属地监管、综合监管、行业监管、专业监管、企业主体责任,切实做到安全防范和疫情防控责任清、目标明、措施实。

2.严把安全条件关,有序推进复工复产。严格执行“七不复工”和“六个一”、“六到位”要求,对收治定点医疗机构、隔离场所、防疫物资生产和物流企业实行“一院一策”“一企一策”,对重点行业(领域)重点盯防,疫情防控措施不健全、相关证照不齐全、风险隐患排查不彻底、安全设备设施不全、重要岗位人员不齐、安全培训不到位、安全验收不合格等安全条件得不到保障,安全风险未能化解的企业,一律不予复工复产。前期申请复工但不具备条件的21家企业,一律延期复工,避免忙中出错、忙中出祸。

3. 排查整治隐患,防范化解安全风险。以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和隐患排查治理系统建设为抓手,紧盯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环节、重点部位和重点时段,开展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按照“五到位”落实整改措施,全面整治隐患,化解安全生产风险。集中排查整治安全隐患4317条,企业自查整改隐患 4929 条。

4.服务与执法并举,坚守安全生产基本盘。非常时期举非常之措,通过到期证件自动顺延、行政审批网上办理、简化复工复产手续、技术指导、专题培训、成立党员先锋服务队等方式全力服务各类企业复工复产;通过强化在线监控、远程监管、移动监管和预警防控,加大对重大危险源、危险工艺、重要风险设备设施的监督管理,加大12350举报受理,提升监管精准化和智能化水平,保障疫情期间安全监管力度不降低、效能不弱化。出动安全检查服务组145个,检查服务企业3293家次,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宣传培训800余人次,排查整改隐患2102条,打击非法违法行为21起,查处非法产品40件,停产整顿8家,暂扣证照2家,关闭不符合安全要求点位6个。

5.强化应急值守,突发事件处置及时、高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重要岗位24 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全市应急系统和重要部门干部职工、消防救援队伍和各专职、兼职应急救援队伍时刻处于临战状态,枕戈待旦,确保第一时间救援处置各类突发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