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安监要闻

攀枝花迅速行动,强化疫情防控重要场所安全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3-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一是迅速部署,明确工作目标任务。福建泉州“3.7”事故发生后,迅速进行安排部署,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将疫情集中隔离点、观察点、酒店、学校、医院、车站、码头、商场、城市综合体等人员集中密集场所作为检查重点,立即组织开展建筑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及重点行业专项整治。

二是开展全覆盖检查、不留死角。各级应急、住建、消防、卫健等部门联合对全市范围内9个医学隔离观察点、2家定点救治医院、58个福利院(敬老院、养老院)开展全覆盖专项检查。3月8日以来,共检查相关场所181家次,发现整改一般安全隐患136条。

三是强化调度,确保工作有序开展。每日对县(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度,督促指导县(区)开展工作,协调解决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由应急、住建、消防、卫健等部门到定点医院等涉疫场所开展工作培训和指导,切实加强安全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