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安监要闻

邓斌副市长检查指导化工危化企业安全生产和防疫工作

来源: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科     发布时间:2020-03-0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认真贯彻近期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的重要指示精神,督促化工危险化学品企业抓好安全生产和防疫工作,2月21日,市政府副市长邓斌率队调研检查攀枝花市玖鼎乙炔厂、攀枝花市德铭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等化工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邓斌副市长通过现场检查、查阅记录和现场听取汇报等方式了解复工复产安全管理、隐患排查治理、安全教育培训及疫情防控等情况,并现场检查了生产设施设备和有毒有害、可燃气体泄漏检测报警设施运行等情况,对企业的一系列的举措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企业生产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切实落实企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强复工复产安全隐患排查,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基本盘”;认真排查登记每名职工流动信息情况,对厂区内公共场所、人员聚集场所的设施、设备及时进行消杀防疫,严格按照“五个坚决”“七个一律”建立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二要认真做好复工复产人员的疫情防控和安全警示教育。创新方式,注重实效,对生产作业人员加强教育,告知作业安全风险,讲解疫情防控常识,提示安全注意事项。教育培训应分散开展,通过手机视频等方式进行。三要正确处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系,充分认识化工企业作为防疫物资和其他产品源头行业的重要性,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基础上有序开展复工复产,积极服务社会经济,切实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
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彭德清、钒钛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刘延东及企业负责同志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