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安监要闻

我市安排部署应急管理系统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应急指挥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月1日上午,邓斌副市长在市应急管理局应急指挥中心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应急管理系统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国宏同志传达学习应急管理部和应急管理厅指示精神,安排春节后重点工作。邓斌副市长对应急管理系统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

邓斌副市长指出,一是要严肃政治纪律,强化使命担当。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工作来抓,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层层压实责任,以湖北省黄冈市卫健委主任等系列失职渎职事件为警戒,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履职尽责,决不能允许因应急系统工作失误导致疫情蔓延的情况发生。二是要严格履职尽责,服务抗疫大局。加强监管执法,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基本盘,将疫情防控作为企业安全生产风防范化解的重要组成部分,提前安排部署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管控,紧盯节后返程高峰“两客一危”、客船、码头、民航等安全检查,加强城乡居民住宅巡查检查和宣传提示,绝不允许放松安全标准、降低复工复产标准、擅自复工复产、放任隐患存在等情况发生;严密监测预警,积极防范应对自然灾害,关注大风寒潮、地震等各类灾害变化,做好隐患排查治理、预警信息发布、预案完善、应急准备等工作,加强森林火灾监测巡护,坚决做到“打早、打小、打了”;突出工作重点,主动对接疫情防控需要,建立防疫产品生产储存企业以及医院、宾馆、酒店等涉疫处置场所台账,组织专家和技术人员进行一次全覆盖安全检查,督促防疫产品生产储存企业以及涉疫处置单位严格落实劳动防护规定;严格值班值守,快速有序启动应急响应,组建应急分队,抽调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身体素质佳的同志参加应急救援,保持应急队伍战斗力。三是要严格内控管理,确保不发生系统疫情。加强内部管控,严格科学做好单位内部防范,全面摸排应急系统人员外出和近期接触疫病人员、进出疫情区域情况,落实卫生防疫措施,引导培养良好卫生习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加强工作安全,多渠道储备应急物资,做好个人防护,严禁随意乱干、盲目蛮干、冒险硬干,确保干部职工特别是应急救援前线干部职工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