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安监要闻

攀枝花市常务副市长、组织部部长林建国带队检查太平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煤安科     发布时间:2019-12-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2月19日,常务副市长、组织部部长林建国前往攀煤(集团)公司太平煤矿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市应急管理局、攀煤(集团)公司相关人员随同检查。

检查中,林建国常务副市长一行先后深入太平煤矿副二架空人车上山、+900m水平北翼运输大巷、3201S石门、3221-21回风巷、3221-21综采工作面等重要部位,查看了矿井的人员运输、煤炭运输和生产等生产系统和监测监控、人员定位及通信联络等避险系统,听取攀煤(集团)公司和太平煤矿近期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煤矿生产工艺和安全隐患集中整治工作落实情况,并请攀煤(集团)公司转达市政府对煤矿职工的亲切慰问。

林建国指出,攀煤(集团)公司高度重视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各项安全管理措施落实较为到位,现场生产条件得到极大改善,真正树立以人为本的安全管理理念,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求:一要认真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要坚持以矿工生命安全为中心,牢固树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持续抓好制度和操作规程的完善和落实,加大安全投入,强化职工安全教育培训,确保煤矿生产安全。二是认真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要求。要建立完善各岗位安全生产责任清单,逗真都硬考核,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法律法规、规章制度、操作规程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班组、每名职工。三要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整治。要按照国务院和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全方位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及时验收销号,确保隐患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