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安监要闻

攀枝花市副市长邓斌督导检查仁和区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煤安科     发布时间:2019-12-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19年12月10日,市政府副市长邓斌率队前往仁和区立祥工贸有限责任公司茅草湾煤矿检查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市应急管理局、仁和区政府相关人员随同检查。

邓斌副市长一行细致检查了煤矿矿灯房、检身房、监控系统、矿井人员定位系统等重点部位,听取了茅草湾煤矿在安全管理人员配备、安全监控系统运行、安全隐患集中整治、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对检查中发现的兼职救护队有培训内容没有培训计划、职工教育培训档案记录没有培训考核内容归档资料不全、矿井图纸资料未及时更新、应急装备未定期检查、兼职救护队学习记录作假等安全隐患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并责令限期整改到位。

邓斌副市长强调:一是煤矿企业要认真吸取近期煤矿生产安全事故的教训,层层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风险预控,切实加强现场管理和技术管理,坚决杜绝违法生产和违规操作行为,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二是煤矿安全生产隐患集中整治工作要着力于“查大系统、除大隐患、防大事故”,要明确和细化煤矿安全系统检查要点,切实加强对煤矿安全系统的检查,及时排除系统安全隐患,确保煤矿安全系统稳定可靠运转。三是要全力以赴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抓住关键人和关键环节,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解决安全生产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全市岁末年初煤矿安全生产形势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