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安监要闻

段毅君厅长调研攀枝花市应急管理工作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9-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9月24日,应急厅党委书记、厅长段毅君带领厅办公室、救援协调与预案管理处、地震与地质灾害救援处、安全生产基础管理处等处室领导及省安科院院长施富强一行调研攀枝花市应急管理工作。邓斌副市长全程陪同参与。

   段毅君厅长一行下飞机来不及吃午饭就直接赶赴攀钢矿业有限公司马家田尾矿库和攀枝花丰源矿业有限公司牛场坪尾矿库进行安全生产调研。市政府副市长邓斌、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李国宏、东区政府区长凌永航等陪同。

   在马家田尾矿库,段厅长一行先后查看了尾矿坝、应急物资储备库和尾矿库监测监控中心,并与现场工作人员、企业负责人充分互动交流,认真询问了工艺、设施以及应急物资装备储备、应急演练等情况,还通过监测监控平台,抽调了部分监控点位的视频画面,详细了解了尾矿库在线监测系统的建设运行情况,抽看了相关监测数据,询问了监测监控系统的预警情况,最后还询问了马家田尾矿库的闭库工作进展情况。视察牛场坪尾矿库时,段厅长一行现场查看尾矿坝生产情况,询问了尾矿库当前存在的问题、风险及应对措施等,并听取了市、区陪同领导关于牛场坪尾矿库作为马家田尾矿库过渡库当前工作进展及存在困难等情况的汇报。

   在调研尾矿库的过程中,段厅长认真了解全市尾矿库的总体安全生产状况,对攀枝花市尾矿库安全监管工作给予肯定,同时强调:一是各级政府和尾矿库企业要一如既往高度重视尾矿库安全生产及应急管理工作,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要求,全面落实两个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尾矿库安全保障能力。二是尾矿库企业要严格按设计方案和相关技术标准规范,科学组织生产,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全面消除事故隐患。三是攀钢矿业公司要认真落实应急管理部、省委省政府的指示要求,全面推动接替库建设工作,确保马家田尾矿库按期闭库。四是国庆70周年大庆临近,且攀枝花汛期尚未结束,攀枝花市各级政府和企业要提高认识,并按省厅“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的工作要求,严防死守,确保尾矿库万无一失,并强化值班值守,做好应急管控工作。

   检查完尾矿库,段厅长一行立即与邓斌副市长、市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各县(区)应急管理局(煤管局)主要负责人及市消防救援支队、市森林消防支队支队长、政委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李国宏局长对我市应急管理工作情况的汇报,着重了解攀枝花市应急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座谈会上,段厅长首先对攀枝花市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然后与邓斌副市长交流了我市安全监管的重点及重特大事故风险研判;听取了市(县)应急管理局需要省厅支持解决相关工作的报告。整个过程,以互动交流为主,段厅长对各县(区)应急管理局参会领导进行了直接对话,对于市(县、区)应急管理局提出的需要省厅支持解决的问题,也一一给与了回答或提出了要求。段毅君厅长指出,一是攀枝花市应急管理工作扎实,要继续保持;二是市委、市政府对风险的研判是正确,要加强对防震减灾的重视;三是应急管理系统要全面提升能力和素质,按照《应急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切实做好相关工作;四是对于市、县(区)提出的需要解决的问题,省厅会认真研究,支持攀枝花应急事业的发展。

   随后,段厅长还将参加25日2019年攀西片区地震桌面演练暨防震减灾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