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安监要闻

应急备战于不急之时——攀枝花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水域救援训练

来源:应急救援中心     发布时间:2019-07-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全面扎实做好水域应急救援备战工作,进一步提高应急救援队伍综合素质与救援能力,7月25日,市应急管理局组织所属水域救援队伍在盐边县二滩库区开展了水上救援专项训练。

此次训练对便携消防水炮、便携救生抛投器、救生衣快速穿脱技巧、吸油毡使用进行了演练,并重点对救援冲锋舟运输、靠泊、转弯、靠岸抛绳、紧急避险规避与制动,冲锋舟快速驶入指定救援水域等方面进行了操演。

通过实战化训练,救援队员做到响应快速、集结迅速、团结协作,各演练环节协调有序、连贯规范,进一步提升了参训队员处置突发灾害,参与水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的快速反应能力,切实做到“未雨绸缪、应急有备、常备不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