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安监要闻

“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我市积极开展2019年“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

来源:法规科     发布时间:2019-06-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今年6月是第十八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市安委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为主线,以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为目标,于6月14日上午在市中心广场开展了“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市政府副秘书长陈绍泉主持咨询活动仪式,市政府副市长邓斌为咨询活动致辞。在致辞中,邓斌副市长呼吁广大市民和从业人员要认真学习有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知识,积极参与各项安全活动,不断增强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安全健康保障能力。同时,邓斌副市长要求各新闻单位要采取多种形式,加大对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知识的社会性宣传和舆论监督,形成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活动中,攀钢、攀煤、十九冶、钢城集团、国网攀枝花供电公司、中石化等大企业共计300余人进行了“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宣誓,业主们庄严承诺:自觉履行安全生产法定职责,改善企业安全生产条件,尽最大努力保障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自觉维护企业和谐稳定安康。宣誓完毕后,邓斌副市长带头在“安全生产,从我做起”横幅上签名,并与各咨询台工作人员进行亲切交流,为安全社区知识竞赛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本次咨询日活动现场设咨询台36个,其中首次推出市政府及部门领导提供咨询服务咨询台7个,展出宣传展板34块、挂图56幅。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大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和其他相关人员,以及攀枝花日报社、攀枝花电视台、gogo攀枝花等媒体单位记者、过往群众等共计500余人参加活动。通过现场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灭火现场教学体验、安全知识有奖问答、安全社区知识竞赛等形式,集中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法律法规、消防安全知识、防灾减灾救灾知识等,为群众提供安全生产、健康咨询,较好地营造了全社会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良好氛围。据不完全统计,各有关部门和参加咨询的企业向前来咨询的群发放各类安全宣传材料23000余份,安全宣传手提袋1200个、折扇900把,为群众提供企业应急管理、交通安全、家庭防火、触电急救、全民防灾减灾等各类咨询530余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