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安监要闻

攀枝花市举行2019年应急救援快速反应实战拉练

来源:灾害救援管理科     发布时间:2019-06-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市应急管理局牵头组织开展了2019年应急救援快速反应实战拉练。本次实战拉练采取不定时间、不定地点、多方联动拉练方式。主要特点:(1)应对多灾种突发。以地震灾害引发火灾、道路桥梁损毁、采矿作业平台坍塌、危化企业及水利工程出险,城市供水、通信、电力中断等为假想,设定由应急指挥中心发出应急救援指令,各队伍人员和机械装备、车辆快速反应第一时间赶到指定集结地点,模拟在道路中断情况下快速通过障碍并搭建应急救援现场指挥部、建立现场指挥工作平台等科目。(2)多部门协调联动。按照《攀枝花市突发公共事件总体预案》规定的应急响应级别,市应急管理局、市公安局、市发展改革委等市直部门,攀枝花市消防救援支队、攀枝花市森林消防支队、花城救援队等19支应急救援队伍按规定启动应急响应,并启动各自行业领域应急预案,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和机械装备赶赴指定集结地。(3)应急救援快速反应。现场指令下达后,应急救援队伍人员1000余人、机械装备2000余台套、车辆100余辆1小时45分钟全部到达指定地点,较预计时间提前15分钟,20分钟内各应急救援队伍携带装备均快速通过障碍区并到达指定区域,搭建现场指挥部帐篷,建立应急救援工作平台。

实战拉练不定时间、不定地点,没有脚本,没有彩排,比较真实地反映了我市应急队伍的日常准备、训练情况,检验了各部门、各行业应急抢险预案的实用性、科学性、可操作性,磨合了各部门应急联动协作机制,进一步提升了全市灾害应急救援队伍快速反应能力和应对突发灾害事件的应变综合处置能力,应急协调联动指挥体系运行流畅,拉练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