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安监要闻

攀枝花市召开第四次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推进会暨局际联席会

来源:攀枝花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03-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3月21日,攀枝花市召开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第四次工作推进暨局际联席会议,总结全市综合治理阶段性工作,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部署下阶段需深化提升和查漏补缺的重点工作。会议集中观看河北张家口市“11·28”爆炸着火事故和达州瓮福化工“3.3”硫化氢中毒事故警示片。

市危化安全综合治理领导小组组长、副市长邓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离不开危险化学品,各级各部门要辩证统一认识经济发展与安全综合治理,战略上藐视、战术上重视危化品安全风险,落实管控措施,为经济发展护航保驾。他强调,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是一项综合性、系统性工程,必须全力以赴,按时按质完成既定目标。

邓斌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抓好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将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狠抓落实,持续发力,切实抓好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各项工作。二是着力抓好重点工作,增添措施,查漏补缺,强化机改期间工作衔接、风险动态摸排、高危化学品监管等六方面工作,深化提升危险化学品综合治理,强化督查督办,确保综治工作顺利收官。三是抓好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加强应急调度和应急值守,严格落实事故“三约谈、三到位”政策,防范和遏制危险化学品领域较大事故,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和谐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