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安监要闻

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李国宏开展“亲历体验,为民服务”调研

来源:攀枝花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03-0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19 年 3 月 1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李国宏以办事群众的身份,带着拟办理特种作业操作证的目的,前往市政务中心应急管理局窗口作办件咨询,并通过虚拟办件,进行“真实”体验。从走入办事大厅寻找办事窗口到咨询、申报结束,共用时20分钟。体验式调研内容主要包含了:办事大厅内部窗口设置是否合理,窗口工作人员仪表言语是否规范,服务态度是否和蔼可亲, “一次性告知”是否清楚明了,办理事项是否存在申报材料“加码”现象,是否存在办事指南更新不及时、办事流程设置不合理等,是否存在行业不正之风、行政不作为、履职不当及“吃拿卡要”现象等。

通过体验调研,李国宏对窗口人员的服务态度和业务熟悉程度表示基本满意。针对办事流程的优化、服务方式的改进等群众需求与现行服务水平之间的差距,李国宏要求审批科要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1、强化业务学习,业务精通。窗口人员要加强业务学习,做到业务烂熟于心、对群众咨询的问题对答如流,让群众真正“满意“。

2、规范礼仪,错时服务。窗口人员仪表仪态要端庄,精力要充沛,言语要规范,服务要热情。遇有群众需要在非工作时间咨询或办理业务的,务必提供错时服务,给群众提供方便。

3、一次告知,流程明晰。通过语言介绍和纸质宣传,把办事群众有可能问到的问题,一次告知清楚,避免群众反复跑。

4、互联共享,智慧审批。借助一体化平台、协同办公平台等,打通网上审批的堵点,实现智慧审批,让群众不跑路或少跑路。

5、公平公正,清正廉洁。窗口人员务必做到办事公平公正讲原则,做到清正廉洁,绝不能在办事过程中 “吃拿卡要”,守住底线。

6、开拓创新,深化改革。窗口人员要主动作为,在工作中不断发现问题,不断改进,不断创新,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优质服务,将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