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安监要闻

市应急管理局传达学习彭清华书记在应急厅走访座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本单位     发布时间:2019-02-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月13日下午,省应急管理厅召开传达学习彭清华书记在应急厅走访座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视频会议,我局设分会场,市政府副秘书长陈绍泉、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中层干部,市防震减灾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市森林消防支队相关负责人参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彭清华书记在应急厅走访座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厅长段毅君对全省应急管理体系贯彻落实彭清华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并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应急管理局立即行动,召开职工大会、在县区调度会上传达会议精神,并将彭清华书记在应急厅走访座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内容专题学习。

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国宏就贯彻彭清华讲话精神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入脑入心、知行合一,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扎实推进机构改革工作,构建现代应急体系。做到在改革期间,职能职责履行到位,做到队伍思想不乱、工作职责不变、工作干劲不减,把各项工作履行好,边建边改,适应现代应急管理要求。三是切实履职尽责,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机构改革原来的职责没有减弱,只有加强,要定人、定岗、定责、定任务,把每项工作做好,加强事故防范,降低事故风险,遏制事故势头。四是认真统筹协调,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发挥好安委会办公室督促、落实、统筹职能。五是严格值班值守,快速应对处置。严格落实好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严格遵守值班纪律,严禁脱岗漏岗、擅自溜岗,严禁值班期间饮酒行为;完善应急动态管理,加强信息报送;快速应急救援处置,确保把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六是从严管党治党,打造一支过硬应急队伍。领导干部率先垂范、模范带头,全体职工共同遵守,确保队伍风清气正、作风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