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安监要闻

市应急管理局“四不两直”暗访暗查企业应急值守和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02-0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2019年春节前后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2019年2月2日,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李国宏率队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涉及“两重点一重大”的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企业一线暗访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暗访组先后检查了钢企欣宇化工、海峰鑫化工、炳星化工、中石油金江油库、中石化小沙坝油库、攀钢梅塞尔等六家企业应急值班值守、安全生产制度落实、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监控监测安全设施运行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要求企业明确责任人,制定完善措施,立即落实整改。同时,暗访组为企业一线作业人员送去了节日的慰问、安全的祝福。
    暗访组强调:各企业一要高度重视节前安全生产工作的复杂性与重要性,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筑牢安全底线,扎实开展“岁末年初”隐患排查治理;二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全员岗位责任制,责任到岗、到人,强化现场管理,加强管控力度,一线职工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严格执行操作规程,严防“三违”现象,决不能有丝毫大意、松懈麻痹;三要切实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严肃值班工作纪律,严禁串岗、脱岗、酒后上岗,遇有突发或紧急情况要立即报告,第一时间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