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安监要闻

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李国宏调研钒钛高新区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园区监管科     发布时间:2019-01-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月29日,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李国宏带队到钒钛高新区管委会以及钒钛高新区分局调研安全生产工作,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彭德清、钒钛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刘峰参与调研。      

  国宏局长认真听取了钒钛高新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存在问题和“春节”期间及下步工作安排后强调:

  一是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既要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又要强化部门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形成部门整体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二是做到安全监管全覆盖。对隐患多、风险大和外围施工企业强化监管,对停工复产的企业要检查到位、巡查到位,分期分批有计划开展安全巡查,切实做到全覆盖监管。

  三是从严依法查处。对违反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没有履行安全行政审批手续、违反安全操作规程、强令冒险作业的企业要从严从重查处,在安全生产执法过程中,要敢于担当、敢于负责,以不怕得罪人的思想,依法依规严肃查处违法企业。

  四是督促企业隐患整改到位。对安全风险高、隐患排查不到位、整改措施不到位的企业,要随时跟踪督查,全流程追踪,督促企业按时整改。

  五是用好专家诊断。加大投入,借助第三方专家团队力量,帮助企业查找隐患,及时堵塞安全漏洞,助推钒钛高新区经济更好发展。

  六是建好应急救援队伍。依托企业建立专业化应急队伍,及时应对突发事件。

  七是积极热情服务企业。既要严格监管企业,又要积极主动、热情服务企业,积极配合企业搞好安全教育培训,帮助企业拓展安全视野,夯实安全管理基础。

  八是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与企业保持亲清关系,保持良好的作风形象,自我约束、自我要求、自我监督,树立应急管理良好形象,积极打造作风正派、纪律严明、风清气正的应急管理队伍。

  

  调研中,国宏局长对钒钛高新区安监分局的工作人员进行了看望慰问,并致于节日的祝福,勉励大家继续保持饱满的工作热情,昂扬的工作斗志,积极为钒钛高新区的安全发展作贡献。同时表示,市应急管理局将积极支持钒钛高新区的应急管理体制改革,协助钒钛高新区进一步健全完善应急管理体制,创新应急管理工作机制,促进钒钛高新区安全发展、科学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