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安监要闻

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李国宏调研指导消防救援工作

来源:本单位     发布时间:2019-01-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月29日,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李国宏、副局长彭建兵一行莅临消防救援支队,实地调研指导消防救援各项工作,向支队全体指战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李国宏局长一行实地察看了消防救援指挥中心建设情况,并听取了支队在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响应机制完善,以及全市消防救援队伍节前执勤战备情况的汇报后,他充分肯定了支队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效,为保护全市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护航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强调,消防救援队伍作为应急救援的主力军和国家队,承担着急难险重任务,始终冲锋在前,不畏艰险。希望全体指战员始终做到对党忠诚、听党指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确保消防队伍始终听党话、跟党走,永远保持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

就进一步做好节前执勤备战各项工作,局长李国宏提出六个到位:一是严格要求,执勤备战要到位。春节将至,全体消防指战员要枕戈待旦、积极备战,时刻做好“全灾种、大应急”救援的各项准备,恪尽职守、忠诚履职,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二是保持畅通,通信保障要到位。确保应急通讯保障体系的畅通无误,增强接警人员对辖区情况的熟悉度,完善通讯设施、设备,保证“声音图像回得来,时刻都保持畅通”。三是严明纪律,令行禁止要到位。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牢牢把握“纪律严明”这一建设过硬队伍的根本路径,坚持从严治队不放松,严格执行条令条例和禁令警规,突出抓好人、车、酒等重点环节管控,用铁的纪律打造铁的队伍。四是多措并举,监督执法要到位。要高度重视春节期间火灾防控工作,根据近年来全市火灾特点,强化风险研判,全面开展辖区火灾高危、“不放心”单位等场所消防安全大检查,严厉查处消防违法行为,整治消除火灾隐患。五是强化准备,应急救援要到位。全市消防指战员要立足于“打大仗、打恶仗”的要求,全面检查车辆装备器材完好情况,储备并补充救援物资,做好应急处置预案和熟悉演练,确保队伍随时“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六是强化引导,队伍稳定要到位。要切实抓好队伍思想政治教育不放松,不断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忧患意识,确保队伍始终思想高度稳定。同时要做好营区节日期间的各项生活保障,为全体指战员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和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