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的建设

学百年党史 践应急使命——攀枝花市应急管理局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知识竞赛

来源:本单位     发布时间:2021-06-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和形式,教育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6月28日,攀枝花市应急管理局举办了“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建党100周年知识竞赛活动,6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

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国宏为活动致辞,指出党的100年发展历史波澜壮阔,本身就是一部生动的教科书,是一份不可或缺的宝贵的知识资源,在党的发展历史中,涌现出了一大批对党无限忠诚、为党舍生取义的仁人志士,诞生了大庆精神、雷锋精神、焦裕禄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等催人奋进的时代精神。通过回顾党的光辉历程,重温党的历史知识,切实把党的初心宗旨内植于心、外践于行,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增强“防”的意识和能力,夯实“抗”的基础和保障,落实“救”的预案和措施,千方百计保民平安,全心全意守护民生,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主动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使企业、群众和应急管理人员“心连心、零距离”,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竞赛采取现场闭卷答题方式进行,设必答题、抢答题和附加题三个环节,内容以党史知识为主,同时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涵盖应急管理、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和保密知识。来自局属支部4支代表队参加此次竞赛,竞赛现场气氛热烈,参赛选手沉着应对,团结协作,你追我赶,互不相让。经过激烈角逐,监察执法支队支部代表队、局机关支部代表、监控中心支部代表队和防震减灾支部代表队分获一、二、三等奖和获优秀奖。

通过此次竞赛,进一步学习了党的理论知识,汲取了党的宝贵经验,展现了应急党员干部的精神风貌,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训词精神为指引,提振精神,履职尽责,做好表率、始终做到听党话、跟党走,将党的决策部署落实到应急管理各项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