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的建设

市应急管理局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工作实效

来源:本单位     发布时间:2021-05-1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市应急管理局始终坚持把“办实事、开新局”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立足岗位为民服务,掌握企业和群众所思所盼,结合工作职责,切实办好民生实事,将党史学习教育真正转化为工作实效。

认真履职尽责,荣获企业一致好评。对攀钢钒有限公司5号和6号焦炉节能环保改造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生产和使用)工作加强指导、督促和服务,从应急管理部门的职责和角度出发,有效推进该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工作开展。通过开展现场调研、政策宣传、电话征询、上门服务等方式,加强动态跟踪,及时掌握进度,积极沟通协调,为建设项目业主缩短报件审批周期,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减少建设项目业主的运营成本,得到建设项目业主的一致好评。

开展普法活动,引领企业安全发展。深入企业开展送法、普法服务活动,引领企业安全健康发展。向企业赠送《依法治安法律实用依据》《生产经营单位及从业人员安全生产主要权利与义务手册》《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判定标准》等法律法规书籍50余册,现场提供咨询服务,解答企业对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相关疑问,鼓励企业党员干部切实担负起安全生产责任,并积极推进安全生产专家到企业开展隐患排查服务活动,引领企业快速健康安全发展。

做好预案备案,提升效率便企便民。一是主动向相关企业公开应急预案备案法律法规规定要求,所需资料及备案程序;二是做好应急预案备案法律法规规定要求的解释说明,保证办理人员准确掌握规定要求;三是深入企业一线,指导应急预案编制修订和落实应急预案管理相关工作;四是简化程序备案程序,开展容缺备案,落实备案工作最多跑一次要求,方便企业办理应急预案备案工作;五是加强内部管理,科学安排分工,做到工作补位有序,无缝对接,及时办理备案,提高工作效率。

亲临现场指导,做好安全生产培训。一是亲临现场检查指导盐边新县城新建培训机构选址,对拟建培训场地和理论考点进行场地选址指导;二是深入攀枝花技师学院听取特种作业实操考点建设的整体规划和布局,并提出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