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的建设

深学党史 坚守初心 勇担使命 为“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 安全第一”不懈奋斗--市应急管理局党的历史专题党课开讲

来源:本单位     发布时间:2021-04-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做到坚守初心、勇担使命,4月12日下午,由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国宏以《深学党史 坚守初心 勇担使命 为“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 安全第一”不懈奋斗》为题,讲授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全局干部职工共计80余人参加。

此次专题党课聚焦学习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来走过的艰辛而又辉煌的历程,围绕为“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 安全第一”不懈奋斗这一主题开讲。李国宏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工作经验,带领全体干部职工重点学习了1921年到1949年新民主主义时期党的革命光辉历程,这是中国共产党历经曲折和浴血奋战的28年,拥有让中国人民站起来的决心,彻底摧毁了压迫人民的三座大山;正确认识新民主主义时期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历史转折的伟大意义,中国共产党浴血奋斗的光辉历程;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名称的由来,以及中国共产党的行动指南。

李国宏强调,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近代中国革命历史上划时代的里程碑,是中国革命坚强的领导力量,我们要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党的发展历程中,我们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并且一以贯之体现到党的全部奋斗之中;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上下求索、攻坚克难、为谋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斗争史。我们要将学习领悟党史、新中国史作为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全体干部职工要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深刻认识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辛与必然,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持续深入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森林草原防灭火等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统筹安全与发展,紧扣清单制管理、应急救援能力建设、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集中攻坚、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科学及时抢险救援等主责主业,时刻枕戈待旦,为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不懈努力奋斗。

 在场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这次党课对推动应急管理发展,提升应急管理水平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和指导意义,全体党员干部将牢记初心使命,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紧扣应急管理主责主业,主动担当作为,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