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的建设

积分制管理激活党员新“动”力——市应急管理局探索实施党员积分制管理

来源:攀枝花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6-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开展“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强化党员日常教育、 管理和激励, 推动支部标准化建设, 努力打造“最强信念、最强作风、最强业绩、最强服务、最强支部”应急管理队伍,市应急管理局机关党总支探索实施党员积分制管理,制定出台《党员积分制管理实施方案(试行) 》 ,开设党员积分制公示机 关 工 作 动 态守纪律 提效能 强执行 做表率机关 党员在行动之三十七专栏,对党员进行动态积分,按月公示,综合评价考核。党员积分采取“总积分=基础分+加分分值-扣分分值”的模式,设置基础分为 60 分,设置“参加党组织学习、代表总支(支部)参加竞赛、参加志愿服务、撰写宣传稿件、参加党建集体活动、受到上级党组织表扬嘉奖”等 8 类加分项和“无正当理由(未请假)不参加党组织理论学习、无正当理由(未请假)不参加志愿服务、无正当理由(未请假)不参加党建集体活动、拒绝承担总支(支部)工作、违反党纪党规受到纪律处分的、违反法律法规涉及犯罪的”等6 类减分项,加减分值设定清楚明确,操作性强。
党员积分制管理前期在防震减灾支部试点,取得了较好效果。支部党员一改以前“业务忙”“事情多”的现象,“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活动参与率明显提高,参与支部党建任务由被动“摊派”变为主动“争取”,创先争优氛围浓厚。通过积分量化排名,让党员从评分中明短板、找差距、强整改,进一步提高了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工作水平。近日, 《中共攀枝花市应急管理局机关总支部委员会党员积分制管理实施细则(试行) 》已印发局属各支部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