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的建设

市应急管理局传达学习市级部门“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推进会议精神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3-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月17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市级部门“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推进会议精神。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常委、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吴成钢同志在市级部门“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局“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李国宏结合我局实际,对“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是紧扣“守纪律”,做好以下工作。树牢政治机关意识,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示范作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学习强国”等线上线下形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应急管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严格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二是紧扣“提效能”,做好以下工作。深入贯彻《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严格按照《条例》要求履行职责、行使权力。推进局属四个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创建“五好”党支部。开展党员标准化活动室规范化建设,提升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水平。积极参加由市直机关工委举办的党务干部政治能力专题培训、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立足岗位练本领”机关公文写作培训及大赛等活动,提升党员干部工作能力。

三是紧扣“强执行”,做好以下工作。激励机关党员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持按需设岗的原则,科学设立党员先锋岗,划分党员责任区、党员服务区等,示范带头干事创业、积极工作、强化执行。抓好党建工作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深度融合,锤炼一支会谋事、能干事、干成事、善共事、不出事的应急管理党员干部队伍。努力打造“最强信念、最强作风、最强业绩、最强服务、最强支部”的应急管理铁军。

四是紧扣“做表率”,做好以下工作。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带头做攻坚克难的表率、主动防控的表率、维护稳定的表率、严守纪律的表率。党员干部要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服务我局帮扶贫困村、贫困户;党员干部要严格落实上级关于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围绕市委“一二三五”总体工作思路、“两城”建设决定,紧盯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核心目标,以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重大风险为抓手,认真谋划全年应急管理及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整治行动,不断强化安全监督执法,切实开展宣传教育培训,压责任、强监管、补短板、堵漏洞、防风险、保安全、建队伍,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为推动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