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的建设

支部共建话安全,党建引领促发展

来源: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19-12-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3月12日,攀枝花市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监察执法支队党支部与矿业公司石灰石矿破碎作业区党支部在石灰石矿破碎作业区共同开展以“安全服务除隐患,严格执法保平安”为主题的支部共建活动,共32名政企党员参加。
活动中,双方仔细介绍各自的党建概况、党员组成,认真研究支部共建的指导思想、工作机制,交流分享党建工作中的积极经验和有效方式,深入探讨党建活动促进企业安全生产管理的积极作用,确立了日后共建工作中的活动内容、方式。同时支队党支部党员和企业党员共同观看了攀枝花铁矿“11.27”、海峰鑫“3.14”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片、送企业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书籍和安全生产知识宣传手册100余册,并一一解答了石灰石矿职工提出的安全生产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办法、安全事故工伤认定和重大隐患排查等与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最后支队支部党员与矿企职工进入作业区生产现场共同查找企业的安全生产隐患并指导企业整改。通过共建活动,政企支部加强交流沟通,充分发挥了执法队员的安全法律法规优势和一线职工丰富的安全生产实践经验,进一步提高了企业员工的安全意识和管理水平。
此次活动为市应急管理局执法支队支部2019年政企“支部共建”系列党建活动序篇。2019年支队支部将认真践行“谁执法、谁普法”“送法送安全服务进企业”和“维护民营企业健康成长”的工作要求,拟通过与4家国有或民营企业党支部共建,帮助、指导企业全面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促进党建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