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的建设

市应急管理局“业务大讲堂”助推党建业务融合发展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12-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强化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努力破解党建业务“两张皮”问题,攀枝花市应急管理局机关党总支以“党员引领示范,全员互学共促”为主题,指导监控中心党支部开展“业务大讲堂”活动,活动共10期(每月安排1期),目前已开展3期,参加活动人数共计80余人次。

本次活动呈现三个“转变”特点:一是主讲人由领导干部向普通职工转变。活动主讲人分别由办公室、综合科、园区管理科等 10个部门的业务能手作为主讲人,从以往的领导讲职工听变为党员带头全员参与,形成“人人上讲台、个个当专家”的良好氛围,不断激发全体职工参与热情。二是讲授内容由理论知识向业务技能转变。活动课题安排涵盖综合安全监管、危化品安全监管、档案管理、安全生产行政执法等10个方面内容,讲课内容拒绝高深晦涩的理论,而是以公文格式及制发程序、安全隐患排 查方法、应急抢险救援知识、应急处置程序、执法文书使用规范等简单实用的业务技能和基础知识为主,更加贴近工作实际需要,真正在追求实效性上下功夫,让全体职工学有所获。三是讲课形式由“填鸭式”向“互动式”转变。讲课形式告别单纯枯燥的念稿子方式,而是以观看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片、应急抢救互动体验、情景模拟、现场演示等喜闻乐见的形式,寓教于乐,让干部职工更容易接受,更容易领会,更容易融入。

本次“业务大讲堂”活动将持续到年底,通过举办该项活动,为干部职工搭建一个分享工作经验和工作方法的平台,从而达到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共同促进的目的,同时也使每名干部职工对所有业务工作都能做到一岗精、二岗通、三岗懂,让更多的职工群众成为本职工作的排头兵、重点业务的“多面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