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的建设

攀枝花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

来源:攀枝花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04-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4月3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应急管理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全局干部职工、各县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邀请市纪委监委派驻市经济和信息化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黄欣欣同志出席。

会上,局党组成员、总支书记孙仕元代表局党组总结了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了2019年工作。纪检监察组组长黄欣欣就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正确理解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准确把握政策策略,稳中求进;二是狠抓队伍建设,强化日常监督,特别是对党员领导干部8小时外的监督;三是强化廉政风险防控,从体制机制上堵塞漏洞,标本兼治,一体化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四是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深化党规党纪学习教育,认真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做到守土有责;五是坚持问题导向,做好巡察整改;六是强化作风纪律建设,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市十项规定,防止四风变异反弹。

党组书记、局长李国宏强调,一是要强化党的政治建设,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守住“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底线、守住廉洁自律的底线、守住安全生产的红线,确保政治和业务融为一体、高度统一。二是要深入推进思想政治教育,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重要训词,做到理想信念矢志不渝、“四个意识”融入灵魂、政治纪律牢不可破、党内政治生活严肃规范。三是要持续发力转变作风,深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抓班子带队伍,以动真碰硬的劲头解决管党治党存在的突出问题。四是要完善监督体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排查管控廉政风险,完善监督格局、规范权力运行、增强监督实效,把主体责任切实压紧压实。五是要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政务服务,切实开展党员干部“赌博敛财”和利用名贵土特产谋取私利等专项整治,严厉整治违纪违规行为,全面推动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六是要扛稳抓牢主责主业,对照国家、省、市赋予应急管理部门的职责定位,全面提高适应新时代、实现新目标、落实新部署的能力和水平,以卓有成效的工作,切实把上级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七是要抓常态长效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应急铁军,从一开始就树立高标准,建立符合中央、省、市管党治党要求、符合推进应急管理事业发展要求的制度机制,打造新时代应急管理队伍的职业文化和精神特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