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应急管理

攀枝花市政府副市长邓斌对接攀钢应急救援工作

发布时间:2017-10-1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0月9日上午,攀枝花市政府副市长邓斌代表市政府与攀钢集团公司就应急救援相关工作进行了对接。市政府副秘书长陈绍泉,市安全监局副局长敬书鸿,攀钢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邓民新,攀钢集团公司应急办、各应急救援队伍负责人参加工作对接。

  对接工作会上,双方就攀钢集团公司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应急救援队伍能力建设、面临的困难以及政企应急联动响应、队伍归口发展等相关事宜进行了沟通协调。

  邓斌充分肯定了攀钢集团公司多年来积极支持、参与地方政府应急救援工作所做贡献,认为集团公司应急救援机构健全,组织管理完善,救援队伍全面,专业化水平较高,人员、装备等力量较强,是攀枝花市应急救援的重要组成力量。

  邓斌就做好下一步应急救援工作提出建议:一是将攀钢集团公司应急救援力量纳入全市应急救援体系统筹管理,提高全市应急救援能力。二是实现政企应急救援有效衔接,进一步加强救援协同,明确应急统一指挥、调度程序,细化形成调度方案,建立健全调度机制。三是攀钢集团公司要进一步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强化培训、演练,加强与市级专业救援队伍交流,组织安排队伍负责人熟悉全市重大危险源点位,提升应急救援效率。四是地方政府要给予攀钢应急救援队伍装备、经费等保障支持,纳入市级应急保障范畴,并积极争取国家、省级层面应急救援保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