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应急管理

市应急管理局强力反“三违”遏制事故发生

来源:支队     发布时间:2020-06-1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市应急管理局连续三个月开展“反三违、保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有效遏制全市“三违”(违章指挥、违章作业、违反劳动纪律)事故多发势头。一是覆盖范围广。成立16个专项检查组,针对全市200余家危化、矿山、冶金、工贸企业8大类42项违章行为开展集中全面检查,应急部门市、县联动,国土、消防通力配合,执法人员采取周末抽查、夜间暗访等方式,深入一线开展检查,实现目标企业全覆盖;二是执法力度严。行动期间,全市共检查企业262家,出动执法人员1034人次,下达安全生产检查执法文书198套,发现各类安全隐患889项,纠正生产现场违章作业行为600余处,对23家存在涉嫌违法违规行为的企业立案调查,处罚款68.58万元,所有企业“一企一档”单独管理,隐患不除绝不销号;三是行动效果好。行动在全市范围形成打击“三违”行为高压态势,被检查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明显加强,企业“三违”行为大幅下降。行动期间,全市未发生一起生产安全事故,上半年事故起数和伤亡人数同比下降30%,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