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应急管理

市应急管理局深入推进复工复产专项执法检查

来源:支队     发布时间:2020-03-0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一是优化执法计划。市应急管理局针对全市疫情防控形势科学制定执法计划,分类指导企业开展复工复产。针对雅圣服饰、欣宇化工等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由局领导带队上门做好安全指导服务,发现隐患及时督促整改,帮助企业正常有序组织生产;针对准备复工复产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以安全巡查为主,及时向企业传达复工复产相关政策要求,指导帮助企业有序开展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二是突出检查重点。执法人员深入全市危化品、非煤矿山、冶金工贸等重点行业领域企业,以重大危险源、重点灾害、高危作业等薄弱环节为执法重点,实施精准执法,积极支持符合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条件的企业及时复工复产。目前全市已有81家危化、矿山、工贸重点企业复工复产,累计整改问题隐患1000余项。三是严格依法执法。对发生事故的企业和不按要求开展自查自改、存在严重违法违规行为或者重大安全隐患的企业,采取“零容忍”态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过严格执法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全市自春节以来未发生一起生产安全事故,为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创造了安全稳定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