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应急管理

深入基层指导服务,确保复工复产安全

来源:行业监督科     发布时间:2020-02-1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但建带队,2月10日至12日分别前往攀枝花钢城集团瑞矿工业有限公司、雅圣实业西磁分公司、攀枝花龙达面粉有限公司、攀枝花攀煤矿山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开展工贸企业复工复产指导服务。通过现场查看、查阅资料和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管理、隐患排查治理及防疫等方面所采取的措施,对企业的一系列的举措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企业生产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要求。
一是要切实落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按照“五个坚决”“七个一律”建立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要认真排查每名职工流动信息情况,对厂区内公共场所、人员聚集场所的设施、设备及时进行消杀防疫,严格执行进出车辆、人员登记、消杀防疫,消杀过程中要科学、规范操作,防止消杀药品使用引发火灾、腐蚀、意外化学反应等事故。
二是要正确处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系,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基本盘”。尤其涉及煤气等能源介质,以及粉尘涉爆、起重运输等重点风险环节,要配齐防护用品和消杀物资,严密管控,落实各项安全保障措施,对安全设施、监控监测设备等加强检查维护,确保设施设备运行稳定可靠。
三是要认真做好复工复产人员的疫情防控和安全警示教育。创新方式,注重实效,对生产作业人员加强教育,告知作业安全风险,讲解疫情防控常识,提示安全注意事项。教育培训应分散开展,通过手机视频等方式进行。
四是要全面落实安全风险研判和事故隐患排查制度。各级管理人员要下沉一线,切实履责,对企业重点区域、重点岗位、风险防控重点作业场所开展全面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安全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