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应急管理

冬日练兵 强化技能

来源:攀枝花市应急救援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9-12-0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冬日练兵  强化技能

—市应急救援服务中心组织水域救援人员开展野外救援训练

为提高水域应急救援队伍在野外复杂水域环境开展救援服务的综合响应能力,1127日,市应急救援服务中心组织2名救援队员在二滩库区进行了冬季野外潜水救援技术训练。此次训练测试了空气潜水装备性能,开展了水下10米低温、低能见度环境潜水和水下搜索与成像、水下自救互救等应急处置科目培训实操。

此次训练旨在通过开展应对极端天气和环境下的适应性训练,提高救援人员应对极端天气的身体素质,强化救援人员在环境恶劣水域中作业的基础操作技术。训练过程要求严格,队员团结协作,达到了练兵备战目的,确保紧急情况下水下应急处置安全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