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应急管理

攀枝花市应急管理局以事故教训促工作改进

来源:灾害救援管理科     发布时间:2019-08-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按照市政府安全生产工作安排和部署,近期攀枝花市应急管理局采取措施,以事故教训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持续改进,切实保障“防风险 保安全 迎大庆”各项重点工作。(1)深入调研查找问题。针对盐边县2019年上半年生产安全事故多发频发对全市安全生产形势造成的不利影响,组织开展调研,对每起事故逐一进行认真分析,深入剖析事故发生原因,查找监管和生产管理各环节存在的问题,提出对策措施,形成专题报告。(2)举一反三全市通报。通过市安委会对盐边县2019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存在的问题进行全市通报,明确要求各县(区)政府、市级有关部门和企事业单位,认真吸取通报事故教训,警钟长鸣,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借鉴对照查寻问题,切实整改,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3)现身说法警示教育。组织盐边县生产安全事故涉事企业负责人、管理人员和员工就事故原因、事故影响、事故教训进行安全生产现身说法,制作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专题片,在各县(区)、各企业滚动播放,提升各部门、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和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