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应急管理

市应急管理局开展“保平安”专项行动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来源: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19-07-0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建国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强力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从2019年6月开始,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2019保平安”监管执法专项行动。(1)明确组织方式。采用“1+2” (市应急管理局牵头、县区应急管理部门配合、安全专家参与)的组织方式,按照异地组队、专业对口原则,对市、县重点企业开展集中交叉执法。(2)统一工作标准。本次监管执法专项行动实施统一执法编组、统一检查重点、统一监管执法标准、统一行动时间、统一安排专家“五统一”。(3)确保执法实效。凡是发现企业不开展隐患自查自改的,一律依法处罚;凡是发现企业存在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的,一律公开曝光;凡是发现重大安全隐患的,一律停产整顿;凡是经停产整顿仍不达要求的,一律提请关闭取缔;凡是符合联合惩戒条件的,一律纳入“黑名单”;凡是涉嫌构成违法犯罪的,一律移送追究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