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市委副书记彭映梅率队督查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灾害救援管理科     发布时间:2020-09-0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072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督查督办组组长彭映梅率督查督办组副组长王雪松、谭明安一行,对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督查。

彭映梅一行先后前往市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东区弄弄坪街道、瓜子坪街道督查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通过听取汇报,查看文件制度、会议纪要、简报材料,现场抽问等形式,详细了解市级及东区弄弄坪街道、瓜子坪街道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

督查中,彭映梅对市级、东区专项办及东区、弄弄坪街道、瓜子坪街道在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中宣传教育、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治等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绩予以肯定。彭映梅强调,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是一项重大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市委瑞云书记多次作出指示批示,全市上下要认真抓好落实。督查中,彭映梅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要深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国家、省、市相关文件、会议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绷紧思想之弦,常态化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决不能盲目乐观、麻痹大意。二是要进一步做好协同配合。市、县(区)两级专项办要进一步加强统筹,要协调好“10+3”专项整治工作组和县(区)、乡镇(街道)等各方面力量,做好上传下达、信息沟通工作;各专项整治工作组以及市、县(区)要加强工作联动,及时改进不足,总结推广好经验好方法。三是要进一步抓实抓细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围绕“四个清单”的落实持续压实责任,落地见效。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做好分层分类指导,克服专项整治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通过督查督办夯实工作,对发现的不足和问题要立说立行立改,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要严肃问效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