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分片治理 挂图作战

攀枝花市仁和区实行森林火灾隐患整治分片挂牌公示措施

来源:灾害救援管理科     发布时间:2020-09-0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国务院、省督导组督导攀枝花市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以来,攀枝花市仁和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全面排查整治森林火灾隐患,目前全区共排查火灾风险隐患问题634个。针对火灾隐患问题点多面广、整治工作量大等实际情况,仁和区理清工作思路,在明确隐患点位、明确整治措施、明确整治标准、明确整治责任、明确整治时限的基础上,分片治理,挂牌公示,挂图作战。

整治区域挂图。整治区域卫星影像图挂图公示,主要以沟、河、路、地、房等有效隔离物为界,将林地划分为相对独立的自然区域,形成相对独立的防火片区,再全面分析这一片区森林植被、道路交通、居住农户、田边地角、坟场坟地、工矿企业等情况,做到目标明确、底数清楚、任务明晰。

整治措施挂图。将整治措施示意图挂图公示,提出科学合理的整治措施,因地制宜采取修建防火通道、开设防火隔离带、实施计划烧除、设立检查站和清除路边、地边、坟边、房边“四边”杂草等方式全面整治火灾隐患。

整治责任挂图。将整治责任清单挂图公示,明确整治区域每一项措施完成时限,路边杂草清除、防火通道建设、检查站点设立等能现在整治或启动建设的措施,立即实施;对防火隔离带建设、计划烧除等需下一步整治的,明确具体时限。目前,通过对仁和镇岩神山片区、上沙沟片区、金科片区的分片治理,大河中路街道巴斯箐片区、领地房产后山片区的分片治理,仁和区已完成对城区视野区火灾风隐患问题的排查,并有序开展整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