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仁和区强力推进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

攀枝花市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简报第35期

来源:灾害救援管理科     发布时间:2020-07-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启动后,攀枝花市仁和区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国务院督导组、省督导组反馈的问题和省、市相关会议精神,举一反三,强化学习教育,制定整治方案,加快推进整治工作。

一是加强地方专业队伍建设。编制了仁和区加强地方专业扑火队伍建设方案,组织区编办、人社、财政、机关事务管理等部门进行了审议,明确了队伍建设规模、队员工资保险、防护物资采购、灭火机具器具采购及防火车辆配置等事宜。区林业局选定了15名地方专业队员在非防火期(7—9月)参加全市组织的培训。

二是加快防火通道建设。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召集仁和区有关部门和乡镇研究实施对策,确定在仁和镇、前进镇、啊喇乡修建防火通道47公里。618日,仁和区召开专题会议对项目设计、项目审批、项目业主、项目建设方式、项目资金管理、项目竣工验收等事项进行了研究,现已开展项目施工设计工作,力争在2020年底全面完成建设任务。

三是推进视频系统建设。623日,仁和区林业局组织区政法、大河中路街办、仁和镇、移动公司技术人员对城区视野区野外视频监控系统建设进行巡查,实地查看选定了前端设备(摄像头)安装点位,确保在2020年底建立起城区视野区森林防火视频监控系统。

四是推进防火瞭望台建设。624日,仁和区发改局组织区林业、文广旅、前进镇、仁和镇、啊喇乡等部门和乡镇实地踏勘瞭望台建设点位,为下一步仁和区2座瞭望台顺利建设做好前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