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疏通“堵点”促问题精准整改

攀枝花市疏通“堵点”促问题精准整改工作简报第29期

来源:灾害救援管理科     发布时间:2020-07-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紧扣国务院督导组、省督导组反馈问题,找准问题整改存在的堵点,以优化工作格局为基础、压实责任为保障、提升能力为支撑,有序推进问题整改。

工作体系再健全。调整充实攀枝花市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在10个专项整治工作牵头单位抽调14名精兵强将增强市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办工作专业性、联动性。进一步调整完善攀枝花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明确24名工作联络员,形成一盘棋的工作格局。成立“10+3”专项整治工作组,实行市领导包乡镇(街道)、县区及部门领导包村(社区)、乡镇(街道)领导包组、村社干部包山头的四级包保模式,一级一级落实网格化管理。

工作责任再压实。实行清单制+责任制,从认真抓好学习贯彻、深入开展问题排查、细化标准扎实整改、建章立制巩固成效、跟进认领任务抓落实等5个方面制定《攀枝花市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小组组成人员责任清单》,照单履职、照单追责。常态化对值班值守、巡逻巡查、宣传教育、设卡检查、隐患排查整改等情况开展督查,针对对玩忽职守、失职失责、工作落实不到位等问题,通报了14个乡(镇),约谈了13个单位,提醒谈话35个单位。

    工作能力再补强。市、县(区)两级组织6次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专题培训会,采用观看警示教育片,集中学习讨论,讲认识提升、讲形势任务、讲”“方法的一看一论三讲形式开展培训,参训5000余人次,切实提升森林草原防灭火业务素养、专业能力。编印6000余册学习读本和10000余册专项整治应知应会口袋书,供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者常态开展学习。由市森林消防支队修编《灭火安全手册》、《指挥员操作手册》、《紧急避险手册》、《装备操作手册》等理论、实务手册,对地方森林专业队员开展灭火机具和防护用品的使用技术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