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省安科院党委书记施富强调研指导工贸行业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7-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0630日,省安全科学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施富强一行专家组对攀钢集团钢钒有限公司轨梁厂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工作进行了调研指导。专家组深入作业区现场,查看了设备、工艺、岗位等风险辨识管控情况,听取了企业关于主体责任清单、岗位责任清单、隐患排 查清单、标准化作业清单、岗位应急处置清单、危险作业清单、相关方管理清单、职业健康设备设施清单、风险管控清单编制情况汇报,围绕隐患排查清单法定标准与现场执行结合困难;相关方人员管理难、施工队伍的人员变动大、相关自行监管的力度低;风险管控清单较为繁琐,风险清单的制定时间紧、任务重等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

施富强对企业推进安全清单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企业推进清单制管理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以防范遏制恶性事故为目标。一是依据法定职责和行业标准梳理主体责任清单,在此框架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企业各层级管理机构和人员的主要职责、履职要务、履职要点清单;二是针对工艺、设备、岗位,全面辨 识风险,进一步完善风险管控清单;三是立足去繁为简的原则,把清单语录化、方针化,增强清单的针对性、实效性,实现好 用、管用的目标。

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李永胜在陪同调研时强调,攀钢钒轨梁 厂作为推进安全清单制管理示范企业,要以本次调研指导为契机,按照省安全科学技术研究院施富强书记要求,在清单编制工作上再拓展、再创新、再论证、再完善,7月底前定稿发布,8月10日前全面推行安全清单制管理。同时,要发挥央企示范引领 作用,为全市冶金等工贸行业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工作提供可复制的模式和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