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攀枝花安全 > 园区监管

攀枝花钒钛高新区召开2019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总结会

来源:园区科     发布时间:2019-08-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19年7月26日14时30分,攀枝花钒钛高新区管委会在钒钛高新区公安分局2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钒钛高新区2019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总结会议。会议由钒钛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刘峰主持,市应急管理局钒钛高新区分局、钒钛高新区建设交通局和高新区生产、即将复产(生产)企业主要负责人或分管安全负责人等60人参会。

会议传达了近期国家、省、市、钒钛高新区管委会关于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相关会议和中央、省、市领导指示、批示精神及攀枝花市安委会2019年第三次(扩大)会议精神,组织企业学习了《省安办关于在全省推行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工作的通知》(川安办〔2019〕37号)和《省应急管理厅关于有效防范高温汛期地质灾害风险切实做好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川应急函〔2019〕242号)等文件,总结了钒钛高新区2019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对近期及第三季度的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刘峰副主任强调,安全生产重于泰山,各企业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切实把汛期安全工作摆到重要位置,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心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劲情绪,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把工作做细做实,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刘峰副主任要求企业和相关部门近期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企业要强化职工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提升安全生产意识;二是企业要严格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狠抓各项安全措施落实;三是企业要严格落实汛期应急值班值守,加强应急预案演练,配齐配全应急物资和装备,提升应急管理水平;四是相关监管部门要强化安全生产事故追责问责,严格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