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攀枝花安全 > 煤矿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煤矿安全生产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推进全市煤矿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从严、从细、从实抓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全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的落地落实。8月27日,攀枝花市应急管理局在市局七楼会议室召开全市煤矿安全生产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各县(区)应急管理局煤矿监管部门分管领导、股室负责人,攀煤(集团)公司分管负责人、安监部负责人,各地方煤矿矿长及具体负责煤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人员约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安宗平主持,攀西煤监分局副局长唐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片,学习了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考核办法,通报了全市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对下阶段煤矿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监管部门要有服务意识。县(区)监管部门要采取聘请专家上门服务等方式,加大对煤矿指导帮扶力度,着力研究解决煤矿在平面投影重叠处置、瓦斯治理、双回路供电改造、机械化建设、急倾斜煤层开采工艺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确实提升煤矿安全水平。二是煤矿企业要有规范发展意识。煤矿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对照规程、标准严格依法依规办矿;升级改造煤矿要以建设本质化安全矿井为目标,通力与设计单位合作,在优化系统布局和采掘部署上高标准设计;要培养企业家精神,增强企业内生动力,推动煤矿高质量发展;要全面细致开展隐患自查自纠,不断完善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提升安全基础管理水平和安全保障能力;要激发职工积极精神,建立切实有效的激励机制,促进职工发挥才能。

  会议要求:一是县(区)监管部门、煤矿企业要向县(区)党委政府、煤矿业主及时传达会议精神,站在讲政治高度,不折不扣落实国家和省上关于煤矿安全专项整治的工作要求,确保按期完成目标任务。二是要强力推动煤矿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县(区)监管部门要指导煤矿结合实际,认真梳理问题,制定针对性整改措施,形成整改清单,按月动态更新清单。在整治过程中,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切实整治安全生产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专项整治往“实”做。三是全力抓好年度重点工作。县(区)监管部门要发挥好指导、帮扶作用,转变观念和作风,加大检查力度,对专项整治情况跟踪问效,主动在煤矿分类处置、三大系统建设、双回路供电改造等方面遇到的问题提供帮助,有力推进重点工作目标任务的完成。